中心动态

中非友好故事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非洲研究中心NGALA获一等奖

发布者:张婷玥  时间:  浏览:2023-11-01

 为深化中非友好合作关系,中非友好故事短视频大赛于2023年11月1日在北京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西安翻译学院副校长郭炜,非洲研究中心主任袁小陆,副主任蒋小军受邀参加本次颁奖典礼。

左一非洲研究中心主任袁小陆、左二西安翻译学院郭炜副校长、左三外交部非洲司副司长张斌

右一为非洲研究中心副主任蒋小军、右二世知社副社长闫楠、右三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刘俊文主任

中非友好故事短视频以“一带一路”、减贫、乡村发展、经贸合作、人文交流、生态治理和携手抗疫为主题,致力于集中展现中非发展历程上缔结和传承的友好合作精神。本次大赛由中非合作论坛中方后续行动委员会秘书处、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以及世界知识出版社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得到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西安翻译学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598D8

非洲研究中心NGALA获得一等奖

在此次典礼上,外交部非洲司副司长张斌为我校NGALA老师颁发一等奖获奖证书。NGALA代表所有获奖者发表了获奖感言他在发言中着重强调:“尽管中国和非洲相距万里,但我们的文化交流和友情却有着数千年的历史。自1971年中喀建交以来,两国高层交往频繁,人文交流不断深化,教育合作走深走实不仅如此,在经济发展和减贫方面两国也展现了紧密的伙伴关系。中国一直是非洲的重要合作伙伴,在我们共同的减贫努力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中非之间的众多合作项目,不仅带来了先进的技术经验和资金,更为非洲带来了可持续的发展机会。可持续发展不仅仅是经济增长,还涉及到环境保护和文化交流等许多方面。”

他还说到“中非合作也积极促进了非洲的自给自足和自主发展,为我们非洲人民带来了真正的利益。由中非合作建设的农业项目不仅增加了非洲的粮食产量,还引入了绿色和有机的农业实践,对于保护非洲的生态环境和促进其可持续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这些都显示了我们两国深厚的友好关系”。

NGALA代表所有获奖者发言

此次大赛得到了中非两地人民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所提交的短视频作品展现了中非两地在多个领域的紧密合作与友好交流,为推动中非友好关系向更高层次、更深层次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随着“一带一路”的推进,中非之间的合作日益密切,希望通过此次大赛进一步加强中非之间在文化、经济和其他多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共同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