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多名研究员参加西部高校外语学科区域国别研究暨师资培训会议

发布者:张婷玥  时间:  浏览:2023-12-06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的指导下,为进一步推动新文科背景下西部高校外语学科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的深入发展,西安外国语大学区域国别研究院、西部外语教师发展中心于2023121日至4日在西安成功举办了西部高校外语学科区域国别研究暨师资培训会议。中心的多名研究员积极参与了此次盛会。

此次培训汇集了国内知名学者、专家和一线教师,通过主旨报告、专题论坛和经验分享等形式,深入探讨了如何结合西部高校外语学科的学科优势和区位特色,有效推动外语教师的专业发展和外语人才培养质量。

此次培训聚焦于研究主题、研究方法、学科建设和话语建设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特别强调了区域国别研究的跨学科特性在外语教育中的重要作用。西安翻译学院非洲研究中心的研究员们通过此次培训,不仅获得了宝贵的学术洞见,还为未来的研究和教学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

西安翻译学院非洲研究中心通过积极参与此次会议展现了其在外语教育和区域国别研究领域的活力,为促进区域国别研究和跨学科融合型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做出了积极贡献。